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

  • 发表时间:2021-07-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经历连日强降雨的无情洗礼,灾后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如今,我们的生活趋于平静。回望防汛救灾惊心动魄的一幕幕,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热泪盈眶。

  危难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在防汛救灾现场,一面面党旗猎猎飘扬,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忙碌于险工险段、蓄滞洪区,奔走在积水街头、群众家中。他们靠前指挥、走访慰问、排忧解难;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责任与担当构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有了“主心骨”,群众心里更有底气。

  冒着疾风和暴雨,最可爱的人——人民子弟兵日夜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困倦至极的年轻战士在路边休息的身影令人动容。当参加贾鲁河祥符区段抗洪抢险的空降兵某旅官兵完成任务低调撤离时,当地群众自发夹道送别,带着鸡蛋、牛奶、方便面等,执意往子弟兵乘坐的车里塞,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

  “晋”力而为、“冀”予帮助、“鲁”力同心、“鄂”守要冲、“苏”来参战、“皖”起臂膀、“赣”劲十足……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他们倾情相助,与“豫”同行,共渡难关。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在守护自己家园的同时,也把载满爱心的救灾物资火速送往郑州、新乡等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一次次火速支援、一个个温暖行动不断刷屏,一股股无形力量感动了人们的内心,湿润着人们的眼睛。

  这种力量是责任和担当,是守护和关爱,是感恩和回报,是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更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这种力量凝聚起灾后重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强大动力,更凝聚起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强大向心力。(汴平)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