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学百年党史 激发精神文明建设动力

  • 发表时间:2021-06-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砥砺前行动力。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斗争史、奋斗史,波澜壮阔、血雨腥风、艰难曲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接受教育,感受我们伟大党的丰功伟绩,感党恩、跟党走,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加强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双丰收”、“两促进”的精神动力。

  在党史学习中激发精神文明建设动力。要用心学,思考学,感悟学,实践学,把党史学深、学懂、学透。既要从党的发展壮大中全面学习党的历史,又要从革命先辈先烈不怕牺牲的英勇壮举中坚定信念。每一名党员干部,包括每一名精神文明建设者都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在开展活动中激发精神文明建设动力。党的百年华诞,举国欢庆,要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我们党百年壮阔征程中在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生态文明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举办歌咏比赛、书画摄影展、诗歌朗诵会,抒发爱党情怀;开展健步走、足球、篮球、乒乓球、气排球比赛等,加强全民健身运动;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廉政警示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办实事中激发精神文明建设动力。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落脚点。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围绕群众需求、紧贴民生期盼,开展为民服务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等活动,深入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认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让志愿者精神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最靓丽的风景。

  百年壮阔征程,让我们倍爱教育,倍感自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又将踏上新征程,接续奋斗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柯军)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