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局:倡树文明旅游风尚 送法进景区守护“风景线”

  • 发表时间:2024-04-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积极培育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连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行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法治+旅游”将法律服务延伸至景区最前沿,倡导文明旅游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开封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法律服务保障。

  景区前的公共法律服务驿站

  在清明文化节期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顺河回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铁塔、曹门、宋门、土柏岗、苹果园司法所,有效整合村(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服务资源,积极配合文旅部门,联合办事处在双龙巷、铁塔、汴京公园等景点、广场前设立“公共法律志愿者服务驿站”,为广大游客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引导等。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提供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景区游客普及法律知识,打开了“最潮”的法治志愿者宣传方式。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受到了景区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景区来了普法志愿者

  连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龙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律师事务所组成普法志愿服务队走进开封府、清明上河园、翰园碑林、天波杨府等景区开展志愿者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公共法律服务驿站、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游客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多种法律法规并发放普法材料向来往游客宣传旅游安全知识,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出行、遵守公共秩序,共创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此外,志愿者除为游客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外,还积极开展文明引导服务,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文明旅游服务,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停车场咨询;文明卫士活动,捡拾垃圾、维护卫生等其他公益性旅游服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解答咨询70余人次。下一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局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旅游出行志愿普法宣传活动,以提升游客司法满意度为目标,及时化解旅游消费纠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辖区景区、游客、居民提供常态化志愿法律服务,倡树文明旅游风尚。为开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