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市城管局深入宣传垃圾分类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 发表时间:2022-05-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5月18日,在滨河路健康主题公园里,一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吸引市民目光。活动中,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垃圾分类相关规定等。

  近年来,该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宣传垃圾分类,让“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成为社会共识。截至目前,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已覆盖居民小区517个,覆盖率近60%。

  该局紧盯短板,计划今年年底前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施覆盖率在80%以上,各区建成若干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建成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等。

  “投放纸箱等可回收垃圾可以积分,在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日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西苑社区居民对记者说,“家里卫生保持得好、做了好事,都能积分,好习惯为生活添彩,垃圾分类分出美好生活。”

  该局在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明确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的基础上,编制并印发生活垃圾分类法规政策文件汇编、《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近3万份(套),组织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学习、持续宣传,依托群众,画出垃圾分类最大同心圆。

  该局按照简便易行原则,在城区设置四色垃圾桶,引导居民分类投放。目前又投放各类分类垃圾桶1.2万余个,各区已初步完成1个示范办事处建设,基本实现示范片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齐全,让垃圾能分类、可投放。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同步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现已建成更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站)220余个。

  目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建成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余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各区和市供销社积极开展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站建设,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末端分类处理设施进一步完善;市政府综合办公区建成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施两座(东、西综合办公区);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将在9月底前投入试运行……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好”的梦想逐步变成现实。(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