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电力进校园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小朋友,你们知道电是什么吗?你们想知道它是怎样来的吗?”4月14日,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团委携手国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供电公司团委,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来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万隆乡中岗村中岗小学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园中,青年志愿者化身“电力守护者”,主动为学校公共用电场所的设施、配电线路、保护器、开关等用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在教室里,青年志愿者化身“电力老师”,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教学,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电的来源、不当用电的危害及安全用电、供电服务常识。在与孩子们同读《少年中国说》、同唱《一起向未来》时,青年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对未来的渴望。服务队队员们给孩子们送去漫画版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及书包等学习用品,实现本次活动的初衷——“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

  今后,该公司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以点带面,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共同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提升设电公共安全”的良好氛围。(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开封供电公司)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