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市文明家庭”席玉荣家庭: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 发表时间:2022-03-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在遭受疾病、意外打击时,她在逆境中奋斗,战胜苦难励志脱贫。她是通许县练城乡翟岗村贫困户张宪成的媳妇席玉荣,她用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其家庭被授予“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2013年,席玉荣家屡遭重创,丈夫张宪成在建筑工地遭遇工伤事故导致左腿截肢。同年,女儿精神失常住进了医院,婆婆双目失明,全家欠债累累,生活困难,重担全都压在了席玉荣一人身上。她自强不息,动员刚过门的儿媳妇和儿子一起外出打工,自己另辟蹊径种植大蒜,年收入近5万元。2014年,她又通过驻村工作队和乡党委、乡政府多方协调,利用扶贫政策优势小额贷款5万元,加入一家养殖场发展养牛事业,年收入1.5万余元。2016年,得益于乡党委、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席玉荣家顺利实现脱贫。

  在带领全家致富的同时,她细心照顾残疾的婆婆和体弱多病的公公。每天起床,她第一件事就是到婆婆床前,问今天想吃什么、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年复一年。值得一提的是,她勇于担责。疫情防控期间,她身背20公斤的药桶,每天喷洒消毒液十几桶,还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用爱心回报社会。(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