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

  • 发表时间:2021-11-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021年11月6日上午,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基础教学部志愿者在副主任何芳的带领下赴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帮扶社区——汴京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助力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副主任何芳与河南化院驻社区党员张丽萍老师和社区书记对接后,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蔚蓝加州小区1号—9号楼的小广告进行清除,捡拾烟头,清扫垃圾等。对接后,志愿者进行明确分工,领取清扫、清除工具及分拣器,到相对应的楼栋进行全面清扫、清除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对道路上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捡拾,对各单元楼前的杂物进行清理,对楼道及各住家户门前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小广告不仅影响居住环境的美观,其中有些虚假信息还会导致个别居民上当受骗,所以清除小广告对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和保护群众利益都有着重要意义。

  志愿者在居民楼内,逐层对楼道、墙面、居家户的门上等胡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通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志愿者清理了9栋楼45个单元,清理小广告310余处。对小广告的清除,不仅改善了社区的卫生风貌,而且为群众提供了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也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活动中志愿者不仅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也充分发扬了化院精神,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做文明新风的培育者,携手构筑城市文明风景线!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