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州桥派出所全力开展文明辖区创建工作

  • 发表时间:2021-11-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1月1日,记者从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该所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辖区创建工作中,并取得明显成效。

  在文明辖区创建中,州桥派出所持续做好辖区社会环境治理,该所民警对辖区内的酒店、饭店、旅馆等行业场所持续开展检查,集中整治消防和治安隐患。其中,重点检查网吧是否禁止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落实实名制上网、是否存在违规吸烟等情况,并向网吧管理员和上网人员进行文明上网教育,引导网民明是非、辨美丑,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此外,州桥派出所还聚焦校园周边安全问题,部署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实现辖区护学岗勤务全覆盖,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同时,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禁毒反诈等各项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秩序,保障辖区安定和谐。

  州桥派出所以“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抓手,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对景区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夯实责任,确保文明辖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州桥派出所辖区内的开封府景区是我市著名景点,外地游客众多。为了给外地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该所民警重点加强开封府周边的巡逻、排查、整治工作,治理车辆、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持续强化停车场服务专项检查,并主要针对停车场乱收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整治,对三轮车在禁行区域行驶进行劝阻,维护开封旅游城市形象。

  在文明辖区创建中,该所还坚持抓好影响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把群众“表情包”当做工作“晴雨表”,听民声、纾民困、暖民心。民警以入户走访的方式,向辖区居民了解其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矛盾隐患,并学习和发扬“枫桥经验”,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辖区、矛盾就地化解不上交,把和谐辖区创建做到根上、做到点上。

  此外,州桥派出所还在辖区内多次开展小广告清理活动,呼吁居民和附近行人提高文明素质,加入到日常清理活动中来,提升市容市貌,点亮城市文明形象。(记者 王淳)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