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开封文职院:志愿服务我先行 文明交通驻心中

  • 发表时间:2021-10-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我校志愿者们戮力同心,争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文明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广大市民一起为新时代出彩开封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全民文明交通,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16日,健鼎学院组织10余名师生到郑开大道集英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当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员、文明交通劝导员及市民的服务员,深受市民的点赞。

  上午7时,经过民警简短的培训和动员后,1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分别站在路口的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道旁,与执勤民警一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交通安全确实是一件大事,以后骑车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身生命安全。”过马路的一些路人纷纷给志愿者点赞,也用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上拿着小红旗,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此次活动后,我校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与活动,自己受益匪浅,能为建设“文明开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开心。今后也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把文明交通行为理念带给家人和朋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气之先,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