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鼓楼分局:雨夜 帮助萌娃回家

  • 发表时间:2021-10-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心系群众,无惧风雨。不分昼夜,将温暖播撒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10月12日,市民申女士领着小孙子来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鼓楼分局西司门派出所,亲手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 患难见真情”字样的锦旗交到副所长陈龙和民警赵燕山、苏国辉的手中,以表达其真挚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近期按照分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西司门派出所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为降低案件发生率、及时解决群众求助、有效遏制辖区内违规遛犬、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西司门派出所每天安排值班民警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巡逻工作。10月6日,开封被低温、大雨笼罩,西司门派出所副所长陈龙像往常一样带领值班民警在辖区内巡逻,23时许,当民警巡逻至省府后街时,突然看见一个两三岁大小的男孩儿仅穿着一件秋衣,赤裸下身、光脚独自站在雨中。陈龙连忙下车抱起男孩儿,发现小男孩儿已经冻得浑身发抖,眼睛里充满恐惧,陈龙赶忙拿起车上的棉袄给孩子裹上,驱车赶回派出所。

  途中,为能及时为孩子取暖,陈龙在打开汽车暖气后又打电话到所里,让同事帮忙打开办公室空调,提前制造温暖的环境。在办公室,陈龙拿来零食,打开手机动画片,在安抚小男孩儿情绪的同时试图获取有用家庭信息,但因孩子太小,加上淋雨后的恐惧,小男孩始终不愿意开口说话。为尽快联系上孩子家人,陈龙一边发照片给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辨认,一边安排两路警力,查询相关类似警情及孩子身份信息的同时拿着孩子照片围绕省府后街连夜开展敲门走访,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联系上孩子的奶奶申女士。原来孩子及家人是刚到省府后街的租住户,两岁半的孩子趁奶奶上厕所时间自己出门,后迷路找不到家,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得知孩子在被发现前已在雨中冻了近半个小时。

  孩子奶奶申女士称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并给予帮助,后果可能不堪设想。为表达对民警热心帮助的无限感激之情,申女士特意带着两岁半的小孙子,捧着锦旗来到西司门派出所,这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鼓楼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