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开封联通:打出“组合拳” 让餐桌盛开文明之花

  • 发表时间:2021-09-2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日,开封联通打出“推、宣、管、做”组合拳,持续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不断加码升级向“餐桌陋习”宣战,全力守护“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打赢舌尖上的防疫战。

  着力“推”让勤俭节约落细落小落实

  开封联通按照集团公司、省公司和当地政府有关安排部署,明确10条具体举措,并召开专题会议发出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倡议,着力推动勤俭节约“光盘行动”落细落小落实。

  广泛“宣”,营造节俭节约新风尚

  今年,为勤俭节约保持常态化,开封联通再次开展“文明餐桌”活动,走入餐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光盘行动,从我做起”2021年开封联通文明餐桌活动倡议”活动条幅,在单位餐厅醒目处张贴“反对浪费”“倡导公勺公筷”等公益宣传海报,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节俭养德”和“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牌。时刻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当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表率者和引领者,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

  重点“管”,向“舌尖上的浪费”亮剑

  从源头抓起。今年的文明餐桌活动采取由相关部门督察餐厅每天采购状况,做到调查统计数据分析,统筹安排食堂就餐人数,建立采购食品、油品等原材料的专用台账,按照人员数量,定量烹饪饭菜,防止从源头浪费;突击检查制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围绕学习传达、部门履职、制度落实以及食堂节约用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等重点内容,采取突击检查方式,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持续“做”创新招数出成效

  文明就餐倡议。餐厅工作人员向前来就餐的员工发出“按量取餐、科学搭配”的文明就餐倡议,号召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养成节俭、健康、绿色、文明的餐饮习惯:经过上述一系列举措,广大干部职工每天都能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的行为,餐厅的残食也比原来减少了一半以上。

  制止餐饮浪费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要靠“推”出来,还要靠“管”出来、“宣”出来、“做”出来,这样才能推动全社会共同守护“餐桌上的文明”。 广大员工干部纷纷表示,“光盘行动”要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主动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分公司)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