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中秋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支开展情浓家国“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9-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2022年9月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支以“疫散月圆时 共话家国情”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体验节日习俗中情系家人传承好家风,厚植家国情。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支充分发挥青年能动性,在小故事话中秋暨月饼DiY活动中,中支青年们用情景剧表演的形式拉开序幕,他们化身“唐玄宗、杨贵妃”,爱意绵绵地讲述“月饼”之名起源;再现了大文豪“苏东坡”现场挥毫,盛赞中秋习俗;又穿越到70年代,演绎了凭票购买月饼的故事,瞬间将在场职工的记忆拉回到童年;最后,重现了航天员中秋登月、在月球上吃月饼的经典场景……一帧帧桥段、一幕幕场景特色鲜明,紧扣主题,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还重拾中秋美好“味道”,干部职工现场和面、擀皮、包馅儿、做月饼,在手工DiY中探访中秋民俗。

  同时举办“我家的中秋故事”征文活动,邀请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秋”书写家庭中的家风美事、趣事。大家踊跃投稿,纷纷将亲身经历的鲜活事例诉诸笔端,《愿逐月华流照君》《中秋月 边关情 强国梦》《忆中秋夜游焦陵》等16篇优秀征文,以真情实感书写小家大爱,链接起家国同构的纽带,描绘出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同时制作电子书在辖区交流展示,大力宣传家风建设表率与修身齐家楷模的温情事迹,以好家风提振传统文化,以好作风滋养清廉生态,带动广大家庭立德树人涵养好家教、崇德向善传承好家风、德润万家建设好家庭、清朗作风奉献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心支行)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