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中秋

开封技师学院开展“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9-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月影婆娑,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节,为增添节日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9月13日至18日,开封技师学院在学院产教融合楼二楼的烹饪系烘焙教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首先西点老师们给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和种类,并通过教学视频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了月饼的用料分配、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然后开始示范制作最传统的“五仁月饼”。 制作月饼工序比较复杂,和面、揉团、称重、包馅、装入模具中压制、放入烤箱中烘烤,每一步都会直接影响月饼的口味和色泽。因此,同学们要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同学们明细的分工合作下,一个个色泽鲜亮、外表油亮、味道香甜的月饼呈现在眼前,用心的制作、精美的包装,专属于开封技师学院的月饼出炉啦。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五仁”也寓意着五人,代表父、母、夫、妻、子。月圆之夜,人也要全部团圆。开封技师学院此次手工五仁月饼制作活动,带给师生们的不仅是一份月饼,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是让师生在劳动中了解了中秋知识,体味中秋文化,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技艺的切磋和情感交流。(开封技师学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