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元宵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财政局:文明低碳庆元宵 欢天喜地迎佳节

  • 发表时间:2023-0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财政局开展了“文明低碳庆元宵 欢天喜地迎佳节”元宵佳节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度元宵佳节。

  猜灯谜。为增添节日气氛展现财政人的聪明才智,市财政局准备了“猜灯谜、学知识”趣味活动,灯谜涵盖党史、法律常识、成语故事、日常用品等。大家兴致勃勃、认真思考,热烈讨论,在答题中营造了欢乐氛围。

  包汤圆。上午十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被布置的张灯结彩、好不热闹,桌面上整齐摆放糯米面粉、芝麻馅、玫瑰馅、花生馅等材料和工具,广大干部职工欢聚在一起,有的揉糯米粉团、有的拌馅、有的搓汤圆,其乐融融。半小时后,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汤圆渐渐成型,随后,市财政局志愿者将爱心汤圆煮好,并将其送至道路中过往的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快递人员手中,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剪窗花。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窗花活动。

  自制环保花灯。为贯彻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理念,市财政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采用皱纹纸、废旧塑料瓶、旧灯管等材料,变废为宝。广大干部职工围在一起动手做花灯、话家常、说心声,旧材料在他们手里也翻出了新花样,喜气洋洋的花灯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此次元宵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增添了元宵佳节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了工作氛围,更加激发了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财政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