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让文明祭扫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4月2日,通许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移风易俗过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局党员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清明节防火注意事项、清明文明祭祀漫画、和利用LED屏幕宣传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到:一是防控疫情,健康祭祀。4月1日-5日,全市公墓、陵园、殡仪馆纪念堂暂停现场祭扫服务。二是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对逝者以文明、绿色的方式寄托哀思,可关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云祭祀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云祭祀平台,进行网上祭祀。三是爱护环境,安全祭祀。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文明祭扫,自觉做到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祭扫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让我们共同携手,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践行文明绿色安全节俭的祭祀方式,做文明祭祀的参与者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通许县市场监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