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人间最美四月天,开封四月最清明。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有踏青、祭祖、扫墓等习俗。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县街小学各中队的队员们纷纷开展与这一节日相关的实践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中队纷纷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牺牲的英雄烈士,向所有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除此之外,县街小学部分中队的队员们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追思先辈、缅怀先烈活动;利用网络开展“满怀诗情颂清明”线上朗诵会和“读英烈故事,做新时代好少年”线上展示活动,吟诵经典、重温历史,感怀清明;还有些中队的队员们通过开展“春光无限好赏花踏青忙”清明踏青活动和摄影活动,感受春的气息;个别中队开展“黄河年画少年游”和“参观八方陶艺馆”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一张张年画和一件件陶艺作品了解民俗,了解北宋,感受家乡的悠久历史、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其中,县街小学五03中队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开展了“清明祭哀思、文明祭英烈”线上主题队会。活动共四个环节:了解清明、走进英烈、歌颂英烈、网上祭奠,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祭奠英烈、激励自己好好读书,争做时代先锋。

  县街小学五12中队举行了线上“遥寄清明 致敬英雄”主题实践活动,队员们首先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然后自发收集英烈事迹,最后通过视频会议向英烈们默哀鞠躬,表达崇敬之情,并纷纷表示:向英烈致敬,要努力成为民族担当与爱国榜样。

  大爱县小,别样清明,在这个特殊的传统节日里,各中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开展有特色的清明实践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100周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