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祥符区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时值清明,为了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树立牢固的爱国之情,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缅怀先烈,铭记党史,感念先辈。4月2日上午,我校五年级部分师生在祥符区教体局党办、学生办、文明办的布置下,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第一节课后,师生们徒步来到了青松环绕的烈士墓前,队员们手捧白花,举行了庄严又隆重的扫墓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首先,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全体立正,宣布仪式开始。嘹亮的国歌在耳畔萦绕,鲜艳的队旗在上空高高飘扬。活动中,少先队员敬礼并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刘祎轩献词。队员们在烈士墓前以表决心,愿追寻先辈的足迹,感受他们执着的信仰和澎湃的爱国热情,学习先辈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的冲锋陷阵、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操!接着,刘金凤主任生动地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使少先队员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然后,大队辅导员司湘婷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纪念碑前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瞻仰了烈士纪念馆。

  此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动,感受到自己肩负着的重担,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好队员。(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实验小学)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