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中一小举行清明节“忆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和康?”,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清明时节,中山路一小围绕“忆革命先烈, 传红色精神”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3月31日下午,中山路一小举行“忆革命先烈 传红色精神”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84名品学兼优的一年级小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表示今后向革命先烈学习,勇于进取、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4月2日下午,学校各班开展了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清明节,深切感受清明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大队部布置了清明节实践活动作业办一份学英雄手抄报、写一篇清明节忆英烈作文,向心中的英雄致敬!接着各中队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学生通过“前夜、相遇、夺冠、香港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这7个主题。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不变的爱国初心,无间断的爱国传承。影片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纷纷表示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4月4日,清明节当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弘扬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全体师生通过微信群,开展网上献花、写祭文等祭拜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追思。庄严的网上祭奠仪式,让队员们铭记“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在成长道路上奋勇前进的信念。相信中一小全体师生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禹王台区中山路第一小学校)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