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职专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们都要用不同形式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校文宣办、工会、团委、政教处、教务处等为了号召学校全体师生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期间分别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学校千名师生纷纷通过中国文明网学习中国革命史,并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有些师生通过网络签名寄语,用最真挚的情感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有些师生献出鲜花缅怀革命先烈,无论什么样的方式都表达着学校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也让学校师生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再次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引导他们缅怀先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增强他们热爱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此次活动是一次震撼师生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给我们的影响深刻而长久。活动使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我们重温了历史,使我们心里迸发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使我们教师感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教育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坚定了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