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怀,2021年4月1日—4月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田家炳实验中学积极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网上祭英烈”专栏,认真浏览英雄人物的相关事迹,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自觉在专题页面进行网上鞠躬、网上献花、发表感言等活动,寄托哀思,以此表达对先烈、先贤、先辈的感恩和敬仰。

  4月3日—4月5日,全校师生通过中国文明网观看“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手机H5视频,登录河南省文明网积极参与“这盛世,如你们所愿”活动,共同进行网络平台文明祭扫。师生在网上浏览红色事迹、向先烈鞠躬献花,并以“云上送祭语”的方式发表祭奠感言、抒写心声体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缅怀。“是你们用一腔热血换来了如今的和平盛世”、“每个中华儿女都向你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放心,中国的未来会更好!”……一段段留言寄托着师生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着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再创中国辉煌的强烈责任感和自信心。

  本次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情怀!

  学校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倍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深远意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田家炳实验中学)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