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

  • 发表时间:2021-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今年4月4日是清明节,值此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辖区20余个文明单位,共100余名志愿者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页、签写倡议书、开展网络宣传等方式,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摒弃传统祭祖上坟点香烛、烧纸钱等习俗,采取鲜花祭扫、植树绿化、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清扫墓碑、撰写悼文等绿色、低碳、环保、安全的文明祭祀方式缅怀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在此,也倡议广大公民要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出行方式,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尽量避开祭扫高峰,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在祭扫中应自觉遵守清明节祭扫管理的有关规定,祭扫时不乱砍林木、不乱挖土方、不在墓地、田野抛撒杂物,不随意焚烧垃圾,配合墓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防止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护绿水青山。(鼓楼区文明办)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