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示范区城管局:多举措保障清明文化节

  • 发表时间:2021-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1年清明文化节将至,示范区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提早安排,精心部署,结合“三化”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做好清明假期城市管理保障工作。

  一是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启动“错时执法”工作模式,采取定点执勤与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特别是学校、生活区、主次干道周边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小贩等城市乱象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实现全时段、全天候的无缝隙管理,确保执法效果不反弹。

  二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加强大梁路、郑开大道、金明大道等主次干道及连霍高速路口的清扫工作,采取一天两扫,全天侯保洁。果皮箱每天擦拭一遍,定时清掏,垃圾日产日清。

  三是抓好市政设施维护。加大维修管理力度,全面清理疏通管辖范围内的下水道,保证排水排污畅通;修补养护破损的路面和花基花带,提高道路完好率;及时补换被盗、破损的各类井盖;同时,加强市政设施巡查力度,对市政设施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维修,确保市政设施的安全使用。

  四是确保亮灯率100%。电管所制定清明文化节保电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更换缺失照明,确保亮灯率100%。出现突发性应急事件,1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细化完善节日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调度,落实保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管理局)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