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端午

开封第二河务局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6-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营造节日氛围,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上午,开封第二河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迎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积极参与活动的职工先是把提前泡好的粽叶进行了清洗,并且把包粽子所需的糯米、蜜枣、绳子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会包的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手法熟练地捋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和蜜枣、压实、封口、用棉线缠好扎紧,不一会儿功夫,一只粽子便成型了,不会包的则拿着粽叶一步一步地跟着会包的认真地学习。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会包的教的耐心,不会包的学的认真,整个活动过程气氛温馨愉悦,你一只,我一只,形态各异,有三角的,有四角的,还有不规则形状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多久,包好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很有成就感。

  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习俗,既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又丰富了端午节知识,更增进了大家相互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开封黄河河务局第二黄河河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