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端午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物工作队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物工作队在端午节前夕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杨笑天书记给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以及各个习俗的由来。 同时还讲解了各地不同的过节习俗,如挂艾叶、 菖蒲、 赛龙舟、 吃粽子、 饮雄黄酒、 小孩子佩香包、戴五彩绳等等。早在东汉时期,学者应劭撰写的《风物通》便记载了五彩绳的习俗,“五月五日,以五彩丝系臂,名长命缕,一名续命缕,一名辟兵缯,一名五色缕,一名朱索,辟兵及鬼,命人不病瘟”。

  科普过后, 是热闹的编制五彩绳的活动。活动现场本单位志愿者手把手的教大家编制,同志们学的也特别认真, 不一会儿每个人就编好了一个五彩绳。 志愿者们把所有编好的五彩绳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热热闹闹的端午节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 普及了端午习俗,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交流, 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特别的、 有意义的端午节。(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物工作队)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