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端午

示范区法院到鼎立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孤寡老人、低保户和留守儿童感受节日温暖,适逢端午佳节前夕,示范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鼎立社区开展志愿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示范区法院为社区送去大米、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志愿者邀请会包粽子的居民传帮带新手,在会包粽子的居民手把手教下,大家捋粽叶、填糯米、放蜜枣、压实、封口、扎捆,三角形、长条形等各种样式的粽子瞬间成型。新手跟着步骤操作,一板一眼,有模有样,虽然动作有些忙乱,但大家相互交流鼓励,终于成功包出“合格”的粽子。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非常高兴,大家互帮互学,包着粽子、讲民俗、讲工作、生活上的一些趣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手捧着亲手包出来的粽子,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都洋溢着节日欢乐和融合的气氛。

  香甜可口的粽子包好了,我院志愿者带着粽子上门看望了辖区内的空巢独居老人、困难残疾人、失独老人等家庭,给他们送上“爱心粽”,致以节日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和谐社会的温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金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