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端午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在端午节到来之际,2021年6月14日上午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全体师生在田径场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雄壮国歌嘹亮奏响,全体师生庄重肃立,河南化院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郭伊敬老师以“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谈到,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第一是纪念了我国著名的爱国诗人屈原,这天他殉国在汩罗江中;第二纪念了伍子胥,同样也是纪念他的爱国主义精神;第三是为了纪念孝女曹娥,纪念她从小就孝敬长辈,至死不变的那份孝心。同时端午节也有很多传统习俗,这些习俗是对家人平安健康的一种期望和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升旗活动,不仅向全体师生弘扬和培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鼓励全体师生大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同时也加强了河南化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形成对传统文化的长效教育机制,不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河南化工技师学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