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重阳

河大一附院举行系列爱老敬老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0-2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1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今年我省“敬老月”活动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大一附院举行了系列爱老敬老活动。

  10月1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医院组织人员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和90岁以上退休职工,代表医院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慰问结束,为深入推进离退休老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增强老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医院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光影里重温波澜历史,从故事中回望壮阔过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

  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老党员们一直聚精会神观看,完全被片中志愿军战士硝烟浴血、勇往直前,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所震撼,被先辈英烈们英勇顽强的抗战精神所感动,被志愿军战士们气壮山河的战地绝唱所感染。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所有观影的老党员们眼角泛红,动容落泪。

  观影后,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革命理想,厚植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尤其在传递正能量、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