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春节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开展“说春联写春联”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2-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习俗,春联中蕴含着书法、诗词、对仗等丰富的文化内涵,承载着中华民族文明文化的精髓。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发挥本单位书法家的作用,开展“说春联写春联”活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张卫东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知名的书法家,书法作品多次获奖。春节前,在该局的组织下,张卫东结合自己的书法写作体会和具体写作实践,以演示文稿的方式,为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书法的书写方式、种类、字体、历史发展演变等内容,还介绍了王羲之、王献之、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赵孟頫等书法家的奇闻趣事;以春联的书写为重点,认真讲解了春联写作的具体要求和相关知识,使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解结束后,张卫东又挥毫泼墨,为同志们现场书写春联。牛年如意--紫燕衔春铺锦绣,金牛焕彩耀乾坤……不一会儿,一幅幅满含吉祥和墨香的春联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满怀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福,对新生活的无比憧憬和期待。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开展“说春联写春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深化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让干部职工增强了文化自信,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