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尉氏县统计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3-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祭祀祖先、缅怀亲人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减少火灾隐患,尉氏县统计局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防火倡议书》,倡导群众形成文明、绿色、环保、安全的祭扫理念,号召广大群众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净化辖区环境,消除火灾隐患。线下通过在结对共建社区设置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的方式,鼓励大家采用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环保、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缅怀之情。这不仅体现了对亲人的尊重,更是对自然的敬畏,对生活的热爱。

  清明祭祀,是对亲人的怀念,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不仅要表达对亲人的思念,更要关注我们的行为、对环境、对他人的影响。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祭祀,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尉氏县统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