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端午节文明家庭建设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6-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念‘一腔忠诚’的屈原、包‘一应俱全’的粽子、佩‘一尘不染’的香囊……”6月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副主席桂才钧向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属讲述着端午节的起源和民俗文化。

  2022年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携稚子之手 品端午粽香”文明家庭建设活动。

  “看起来四四方方的粽子,个头不大,但‘内涵丰富’,馅料一应俱全。包粽子的过程就好像一个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咱们共同努力,妈妈做精通业务工作的‘多面手’,你好好学习,将来做国家栋梁……” 法规室董晶对孩子说。包粽子比赛中,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鲜嫩的粽叶在大家手中流转,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漂亮粽子成型。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欢乐祥和,几大盆糯米很快就包成了一串串的粽子。比赛结束后还评选出了“最美粽子”。

  “端午节佩香囊,可以驱蚊防虫、调摄养生。咱们党员干部的‘香囊’应该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莲花图案……”市纪委常委侯爱仙说道。谈笑间,大家将香料填入香囊,展示着手中的成果。

  “‘端’有开头、初始之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念屈原、包粽子、佩香囊等端午习俗中,感悟传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端午佳节。”市纪委常委李敏表示。(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律检查委员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监察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