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人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支开展“家国情中秋月”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9-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是秋风送爽季,又到花好月圆时。9月1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支以“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

  以家国之思,激荡理想与情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活动以三段视频《中秋节的由来》《英雄回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主线,从口口相传的美好传说,到抗美援朝志愿军遗骸的归国路,再到“小家”团圆情与“大家”富强梦的温暖交融,用独特的影视艺术表达方式,在赓续传承的同时,砥砺“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奋进力量。

  以家国之爱,缅怀楷模与英雄

  “红军长征路上在哪里过中秋?他们会望月思乡吗?”活动中,中支理论讲师焦亮围绕主题做了《长征路上的中秋》宣讲。他图文并茂地向干部职工讲述了长征路上的红军战士是怎么度过中秋节的,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长征精神不仅是坚定理想、攻艰克难、勇于牺牲的精神,更是一种在逆境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从逆境中通往胜利的伟大精神。

  以家国之情,筑牢使命与追求

  中秋活动不仅要让历久弥新的传统文化照进现实,更要将其中的家国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为此活动专门设置了拼图答四史、巧手折红船的游戏环节。分组进行计时拼图和四史知识问答;“巧手折红船”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干部职工跟随讲解回顾红船故事,感受红船精神,进一步凝聚起爱岗敬业、奉献基层央行的精神动力。(中国人民银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心支行)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