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七夕”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8-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是一年七夕至,鹊桥翩翩载相思。由于新冠疫情再次来袭,不少情侣、夫妻舍小家、为大家,河南开封的纪检人家庭更是如此,少了以往甜蜜相聚、互诉衷肠的情景,却多了比翼双飞、并肩战疫的画面,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度过别样的七夕节。基层党员干部没有波澜壮阔的故事,只有平凡感人的坚守。正是这最平凡的坚守,讲述着世间最美的故事,传承着优良的家风。

  纸短情长,述不尽“不老爱情”


  夫妻寿奔铂金婚,相濡以沫岁月情。黄河南北“天仙配”,“芦笙恋歌”“有情人”。

  一纸情诗承载着开封纪委监委离退休老干部陈复与老伴张自芳61年的“不老爱情”。“他是东北人,我是南方人,我普通话说不标准,他常笑我南腔北调,现在老伴耳朵背了,我嗓门大声音不好听了……”电话里张自芳温和地述说着两人的生活掠影,平淡却尽显温情。

  纸短情长,茫茫人生长河,我们不但要看到爱情的浪漫和甜蜜,也要看到爱情归于生活后的那份平淡厚重和相濡以沫的陪伴。

  声声嘱咐,道不尽心中挂怀



  “注意带好口罩,搞好群众服务,把好工作标准……”。这是近期计喜善与妻子杜爱梅上班前相互嘱咐的话。

  计喜善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研判举报内容进行群众疏导、市县沟通、线索交办等工作,至今未发生一起错判误判漏录事项,未发生一例群众矛盾。在五一办事处卫健岗位的妻子杜爱梅,自疫情以来主动请战,小区卡点上、入户排查中、疫苗注射地等处处留下她忙碌的身影。家中孩子明年要参加高考,计喜善夫妇常常教导他,“我们都是党员,党员就要走在前靠前站,为群众负责,成为群众值得相信和依靠的人。希望你能先为自己负责,再成为未来可依靠的人。”

  九年伉俪,你护人民我守家

  “刚刚接到单位通知,要选派民警到尉氏县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报名了,现在就出发。家里和孩子们就辛苦你了。”电话里短短几句话,开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张伟红的丈夫就与她告了别。

  张伟红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九个年头。丈夫的随时告别、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早已成了家里的日常。她明白丈夫的责任重大,也懂得丈夫的忘我付出,所以她从不抱怨,也不责怪,而是默默支持着丈夫的每一次决定。这一次也不例外,即使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即使他们的小女儿尚在襁褓,她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正如丈夫所说,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当局者,没有旁观者。他做大家的坚守者,我来做小家的坚守者,惟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攻克疫情,并肩携手同助力

  作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开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吕如庆经常深入一线开展企业帮扶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接种疫苗难以兼顾的问题,开通“绿色通道”为220余名企业员工接种疫苗,有效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吕如庆同志的妻子李东焕,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南院急诊科护士长,急诊科责任大、任务重,夜里11点之前,总能看到她在预检分诊的身影。“基本上妻子回来都是哑着嗓子,肿着脚,她觉得值得,我也支持她。我们虽然不在同一岗位,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助力攻克疫情。”

  恪尽职守,优良家风共传承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梁彬彬负责市文广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疫情防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他的妻子王娟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红十字会的一名会计,虽怀有7个月身孕,却仍坚持在岗位,做好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工作。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王娟放弃休息时间,保证款项及时、合规、有序的拨放,科学合理分配到一线。王娟打趣地说,“有意义的加班也算是胎教吧,俺爱人是纪检干部,我自然也要做好纪检人的后盾,会计工作是接受捐赠工作的重头戏,容不得一丝马虎。”

  赤胆忠心战疫情,冲锋陷阵缚苍龙。纪检人家庭的七夕从不止柔美一词,在各自岗位上飒爽英姿才是正意。在疫情防控的链条上,人人都是主人翁,都是战斗员。在这传统佳节,祝愿所有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及家人共享美满生活,共树良好家风。(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律检查委员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监察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