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尉氏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尉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忆端午、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6月10日,张市镇宣传委员王华君在榆林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小学的学生讲解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故事,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张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吾以吾命唱离骚,粽香一缕寄崇高 。从屈原身上我们能学到什么?尽看屈原所爱的国,是如何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端午节不仅仅是吃粽子,还有很多好玩的风俗,龙舟竞渡、挂菖蒲、穿五毒衣 ……小朋友们听得入了神。

  随后,少先队们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馆,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风雨、铸就辉煌,激发了小小少年爱国、爱党的深刻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爱国主义的火种在少年心中悄悄播下。

  开展端午节经典诗词朗诵会。6月10日,尉氏县社保中心举办经典诗词朗诵会,诵读者的声音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历史,感悟传统。

  开展端午送温暖活动。 6月11日,尉氏县邢庄乡党委书记刘杰、人大主席吕巧云带领一行志愿者来到葛庄幸福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粽子、香蕉、西瓜等物品,关心老人的衣食起居,志愿者们共同包饺子,为老人们庆祝节日。

  邢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6月11日,永兴镇、十八里镇、朱曲镇、水坡镇、岗李乡、大马乡等乡镇的志愿者到乡镇敬老院开展“浓浓粽子香,悠悠端午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老人送去粽子、牛奶、西瓜等物品,同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及节日的问候。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谈心聊天,慰问饮食起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

  开展端午传统文化猜灯谜活动。6月11日,尉氏县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猜灯谜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农庆端午”活动。6月11日尉氏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爱党情怀暖人心 爱心助农庆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委“百万党员消费助农”号召,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暖心”的端午节。

  据统计,当日共有50余名党员干警和40余名非党员干警积极相应号召,志愿采购贫困户种植的玲珑香瓜;有10余名干警志愿采购贫困户种植的羊肚菌,预计为贫困户带来收入5000余元。

  目前,全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达110余场次。(尉氏县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