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市纪委监委机关多措并举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清明节是追思先贤、祭奠先祖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精心策划“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代表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墓。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大家在墓前庄严宣誓,集体低头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并为烈士献上鲜花。大家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使纪检人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因响应疫情防控需要,4月1日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清明节网上祭扫活动。活动中,大家观看了英烈事迹的视频,并且使用手机、电脑登陆“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烈士陵园管理处”活动专题页面,通过为英烈献花、祭拜、敬酒以及陵园祭扫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抒发奋斗情怀。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以及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营造了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开展清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志愿者在烈士陵园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哀思。

  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为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市纪委监委机关在“清风开封”微信公众号、开封廉政网开设《读党史颂红廉 新征程再出发》专栏,由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诵读红廉故事,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诵读红色经典中学党史、忆初心,继承革命传统、珍惜幸福生活。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岗,努力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律检查委员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监察委员会)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