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杞县人民法院开展文明祭扫倡议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统筹做好清明祭扫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杞县人民法院向全院干警发出如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议书倡导全院干警遵守疫情防控,倡导平安祭扫。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分时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做到明火不上青山,香火不入陵园;不在城市道路、广场、绿化带等场所焚香烧纸、燃放爆竹、抛撒冥币,严防火灾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倡导网上祭英烈,开展为革命先烈留言献花、听老一辈讲革命故事、参与关爱烈士遗属等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致敬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倡导厚养薄葬,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新理念,提倡用敬献鲜花、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网上祭扫、植树踏青、清扫墓碑等文明环保祭扫方式缅怀先辈,革除丧葬陋习,弘扬文明新风。

  慎终追远、传承孝道,重于心不拘于行。倡议书倡导全院干警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追思先辈、祭奠逝者,共同度过一个平安节俭、绿色文明的清明节!(杞县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