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社区

魏都路社区“民法典小课堂”开讲 增强居民法治意识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发表时间:2023-11-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增强居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11月14日,鼓楼区五一街道魏都路社区“民法典小课堂”开讲,为辖区居民送上“法治大餐”。

  当日,辖区民警李燕飞选取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法律条文,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居民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居民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此外,针对居民提出的涉及婚姻家庭、房屋漏水、遗产继承等相关法律问题,李燕飞与居民现场展开交流互动。居民结合自身实际提问,民警从专业角度释法答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的内涵及适用情形,并从情与法的角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次“民法典小课堂”,将法律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他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通过学习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记者 王兰兰)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