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河务局:一引领二融合 文明花开幸福河

  • 发表时间:2023-06-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开封河务局以党建为引领,找准创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运用创建+业务工作模式,实现了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治黄业务工作互利共进的良好局面。

  党建引领,创建有力。开封河务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的建设驱动精神文明建设,为开封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引力。工作中,抓党员当先导、抓阵地促教育,抓党建促创建,为创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干事氛围,促使创建工作有方向、有动力、有落实、有成效。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社区帮扶、社会公益活动中,带头参与,积极配合,促使各类创建活动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用先进人物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道德素养。开展道德模范巡讲,请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建华开展诚实守信专题讲座,大家被她43年如一日为农民放电影的执着精神所感动,表示向她学习,安心治黄岗位,做诚实守信黄河人。敬业奉献类型中国好人张纷教育大家,只要有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照样能干出轰轰烈烈的事迹。中国好人“扶人哥”于清旺引导大家,该出手时就出手,心怀善念,处处是阳光。

  利用浓厚文化氛围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文明风尚。联合多家文明单位,在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开展全民阅读、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开阔视野,激发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热情。

  用传统节日丰富黄河文化教育,彰显文化自信。重大传统节日,带领职工走进书店街、双龙巷,寻找乡愁记忆传承民俗文化,开展春节剪窗花、元宵猜灯谜、清明放纸鸢、端午包粽子,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业务融合,创建丰富。在岗位上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在日常工作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多元化开展创建宣传,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特定节点,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既宣传了业务工作,也开展了文明创建。在电子政务开辟宣传专栏,开展创建文化、党建文化、廉政文化、黄河文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全局上下形成了事业健康发展,单位持续进步,职工奋发向上,氛围和谐清朗的良好局面。(河南黄河河务局开封黄河河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