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力行绿色健康消费倡议活动

  • 发表时间:2023-03-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3月 20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发布倡议书,在全系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力行绿色健康消费倡议活动,倡议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健康消费。

  倡议广大经营者践行主体责任,提升自律意识,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餐饮服务全场景、全流程,通过精准采购、科学存储、适度加工、合理备餐,避免采购、存储、备餐过程中产生食品浪费。

  倡议广大餐饮服务者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展示“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提示信息,提供公筷公勺、打包服务,通过标注食品分量、建议消费人数等方式完善菜单信息,为消费者合理点餐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参考。鼓励通过“光盘优惠”“光盘积分”等方式,引导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消费者践行制止餐饮浪费。

  倡议广大经营者推广小份菜、半份菜、拼好饭等创新形式,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灵活简便、份量适宜、绿色健康、安全安心的餐饮消费选择。倡导自助餐提供者采取巡桌、点选等方式,及时调整菜品出餐量,并引导消费者少量多次拿取食物。

  倡议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外出就餐、网络订餐时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用餐人数、用餐需求等合理点餐、取餐,养成打包习惯,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导向。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执法稽查工作,加强餐饮浪费案件查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反浪费法深入贯彻实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