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发表时间:2022-08-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7月30日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号召系统全体党员志愿者于7月31日8:30分前向所在社区报到,以战斗姿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一名党员都是志愿者。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支部为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全体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7月31日早4:30,示范区分局杏花营所志愿者小分队一大早就深入社区街道,对沿街餐饮店“禁止堂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宣传检查。4:50,顺河区局12名志愿者来到“双联双创”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5:00,食药检验所、综合执法支队七大队、自贸区分局、禹王台区局、纤检所、价监科等系统各单位纷纷响应市局号召,组织志愿者按时进入帮扶社区,听从社区统一安排,迅速进入战斗岗位。

  在社区抗疫一线,志愿者们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者奉献精神,争做帮扶社区、抗击疫情的主人翁和先行者。系统全体党员志愿者或下沉“双联双创”社区,或联系居住所在社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者们自觉行动,帮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自我防护;引导居民扫描“场所码”,提前填报好个人信息,打开“健康码”,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志愿者们耐心指导,热情服务,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对遇到的突发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市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商场超市检查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市局纪检组深入社区、经营户门店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体人员在不同社区、不同疫情防控岗位统一行动,同心战疫。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群英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市疫情指挥部开展全员核酸统一部署,由7月30日至8月1日全市持续三天全员核酸检测。群英志愿者们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配合协助防疫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提醒群众保持2米安全距离等。

  在此同时,群英志愿者主动宣传引导周边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工作。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增强市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警惕,帮助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引导大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农业农村局下沉“双联双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全力配合“双联双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月31日早上6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赴顺河回族区小花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筑牢防疫第一线。

  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下沉到小花园社区的检测点,协助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迅速熟悉工作流程,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采样区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醒每一名群众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者健康码,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士,志愿者们搀扶着,协助他们完成登记和核酸检测。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主动到居住社区进行“双报到”,深入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开封城市水务集团:疫情防控“双报到” 发挥党员“硬核力”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我市发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2022年24号),根据城管局工作部署,按照市、区文明办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开封城市水务集团接到通知后,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下发通知,组织发动司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本单位“双联双创”联系社区和党员所居住社区进行“双报到”。

  7月31日,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出动党员志愿者60余人,分别在小北岗社区、南北堤社区、张湾社区、阀门社区、碧水蓝城社区、明珠社区、仁和社区、祥符区、赵口楼家属院等多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清晨5点就来到社区指定位置,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下沉到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使命、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力量。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