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中央储备粮开封直属库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7-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日,中储粮开封直属库党委结合“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学习实践大讨论,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组合“宣讲听办过树行”七个音符,奏响“七一”奋进强音,激励广大党员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宣”入党誓词,夯实信仰之基。组织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明职责、担使命,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为6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送上贺卡和学习书籍,勉励大家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在推动中储粮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讲”储粮故事,感悟责任担当。6月30日举办“‘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庆‘七一’”演讲比赛。来自辖区各部门的7位选手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过硬的素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对中储粮责任担当的认识,抒发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中储粮事业的深沉热爱,进一步营造出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良好氛围。

  “听”专题党课,筑牢忠诚基石。党委书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履职担当 砥砺奋进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勇毅笃行》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围绕“三责”在所在支部讲党课,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党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积极投入到直属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当中。

  “办”知识竞赛,增强党性修养。6月25日举办“庆‘七一’ 学‘四史’ 践‘三责’”综合知识竞赛活动。辖区4个党支部分别派代表参赛。选手们敢打敢拼,精彩做答,充分展示了中储粮人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知责于心,筑牢忠诚基石;以赛促行,担责于身,增强党性修养;以赛促干,履责于行,传承奋斗之志。

  “过”主题党日,汲取奋进力量。各支部组织开展“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学习实践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围绕“三责”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兰考分库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焦裕禄先进事迹,努力弘扬“焦裕禄三股劲”和“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中储粮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树”先进典型,汇聚发展合力。召开庆“七一”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辖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干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当好先锋,从身边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立足本职,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共同坚守管好“大国粮仓”的光荣使命不懈奋斗。

  “行”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储粮技术进万家”活动,组织青穗志愿者深入村头巷尾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讲解“惠三农”APP操作流程,介绍储粮注意事项及处理手段,增强农民科学储粮意识,助推农民保粮减损增收。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提供“爱心驿站”“夏送清凉”服务,用真诚换真心,优化对农服务措施,做好后勤服务。

  下一步,中储粮开封直属库将继续以集团公司“听党话、管好粮、不出事、效益好”为基本遵循,落实分公司“18字”工作要求,发扬“实干+精细”工作作风,勇毅笃行,接续奋斗,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创两个“高质量标杆”。(中央储备粮开封直属库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