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豫东局开展“安全护航 远离溺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5-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暑期临近,防溺亡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为充分发挥水利职能作用,展现社会责任担当,全面加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豫东局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安全护航、远离溺水”“三个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预防溺亡、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讲好一堂安全教育课。局文明办与帮扶的仪北社区联动合作,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溺亡知识讲座,局志愿者结合工作见闻,辅助科普视频和电子课件,用朴实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溺亡事故易发原因、急救技巧和预防途径,现场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切实提高社区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推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范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一次科普志愿活动。组织8名志愿者到曹门大桥附近水系,面对面与过往群众沟通交流,发放宣传倡议书30余份,讲解科普文明出行理念、避险自救方法,提醒大家外出游玩牢记文明为先、安全为重,看顾好孩子,有效规避溺水风险。志愿者认真负责,讲解生动具体,把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有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出游环境。

  加强一次渠道安全排查。汛期将至,我局重点抓好赵口、三义寨两大灌区防汛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机制,定期开展渠道巡查,组织人员加固防护栏、设置提醒牌,在建筑物上喷涂警示标语,严防溺亡事故的发生。同时,分局水政大队与灌区周边的村小学联合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制作展示安全教育主题展板,教导学生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安全护航 远离溺水”“三个一”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点线联动、精准发力,让防溺亡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倡树文明新风尚,有效引导群众防溺于未然,常思溺水危害,规范出游行为,筑牢预防溺亡安全防线。(河南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