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社会福利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工作

  • 发表时间:2022-05-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社会福利院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党组精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好暴雨、洪涝灾害的应对工作,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收养人员和全体职工生命财产安全。5月19日,开展防汛应急实操演练。

  福利院为将“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走深走实,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及流程进行实操演练。首先,安保人员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积水及时上报院领导,第一时间向市民政局报告紧急情况请求指示,同时请求增派专业救援力量前来协助。同时立即启动福利院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通知一线部室,迅速将院内收养人员转移至二楼以上高处,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随后,医务室负责抢救伤员,后勤部负责水电气暖紧急抢修工作及配送生活物资(水、方便食品、被褥等),安保部负责携带应急救援装备(皮划艇、手电筒、铁锹、镐、安全绳、可移动照明灯、救生圈等)开展救援,办公室负责上传下达,做到人员调度井然有序、分工协作。之后,医务室对安置房间全面消杀并对院内收养人员身体状况进行二次排查,对身体不适人员及时紧急医疗救治并拨打120与定点医院取得联系。同时,社工部及护理员及时安抚收养人员情绪。

  最后,紧急救援安置完毕后,经过清点人员、核对物品后,中层主班上报人员伤亡、财物损失及所需救援物资情况。将汇总情况上报市民政局。救援队到达后,配合做好人员的转移安置。汛情过后,在医务室的专业指导下对全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防止灾后瘟疫发生,确保收养人员健康安全。各部门通力合作、临危不乱,应急演练圆满完成。为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及流程,整个演练过程实时录制视频及拍照。通过此次演练,福利院干部职工熟练掌握防汛应急程序的基本流程和操作规范,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切实提高全院处置汛情的能力。

  院长张瑞强调,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和安全管理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竭尽全力保障老人孩子健康平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社会福利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