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河大一附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5-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生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和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河大一附院进行了系列防灾疏散演练。

  防汛演练

  5月11日,河大一附院开展了防汛演练,下午三时,演练开始,接到指令后,拨打电话协调各防汛小组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迅速调派发电机、抽水泵、沙袋、铁铲等防汛物资赶赴现场,立即启动抽水泵排水,排查漏水情况,搬运防汛沙袋堵漏。防汛抢险组,在现场摆放安全围栏,搜救并引导疏散被困人员,转移伤员至临时救助点,确保人员安全。医疗救治组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理与初步检查。经过紧密协作,任务顺利完成,险情消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项抢险救援措施落实到位。

  消防演习

  为增强医院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夯实建设平安医院基础,在14号楼学生宿舍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在保卫人员和宿管老师的引导下,全体人员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公寓;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消防应急队赶赴现场,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职工预防、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真正在心里筑上了一道消防安全防线,为医院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全无小事,要提高防汛救险处置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防患于未然,共筑安全防线!(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