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浓郁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社会氛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响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的号召,在校长樊清分的带领下,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送温暖”。2021年12月5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北道门社区开展了“冬日阳光暖你我”志愿服务“送温暖”的活动。

  在北道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孤寡老人家中,按照分工,擦玻璃、扫地、整理房间、收拾厨房、拔草、修剪枯树枝等,把老人的房间和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并且给老人送上了冬日的慰问品。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激动地对志愿者们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来为我打扫卫生,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员志愿者送去的关爱让老人感到温暖,一缕爱心阳光,照亮着她的心田。

  志愿服务“送平安”。为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12月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北道门社区,为群众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引导群众关注反诈骗知识,提高防范诈骗意识。

  据悉,北道门社区居民多为企业退休职工,老年人占居民总数40%以上。面对不实宣传,老年人容易缺乏辨别能力从而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们向老年人揭秘了最新的诈骗手法,同时还对身边常见的诈骗案例进行了讲解。

  通过宣传,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将“平安”送到社区居住的老人身边。

  志愿服务“送新风”。12月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员志愿者在育红街和慈善街开展“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开封”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同时对《条例》中规定的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市容环境卫生文明行为规范、参与文明社区建设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劝导和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文明条例》,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为文明开封建设添砖加瓦,将“文明新风”宣传至群众的心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特殊教育学校)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