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河大一附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专题教育培训

  • 发表时间:2021-1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发展,12月3日,河大一附院在11号楼博学厅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专题教育培训,邀请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夏副教授作了《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强化医德医风,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在《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讲座中,刘夏副教授就“什么是宪法、宪法日与宪法周、宪法的内容和作用”等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是公民各种权利和义务的总保障。在《强化医德医风,预防职务犯罪》讲座中,刘夏结合医疗行业特点及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分类、医疗机构职务犯罪的主要领域、医疗机构职务犯罪的危害,并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主要的职务犯罪情况,同时就如何预防医疗卫生职业犯罪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从业行为,强化了医务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加强了医德医风建设,对医院及广大医务人员依法规范执业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切实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认识,自觉提高依法执业和服务能力,努力营造医院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保障。(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