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开展2021年国庆节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0-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国庆假期期间,中国开封SOS儿童村 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10月1日上午9点整,儿童村全体孩子和工作人员肃立在国旗台前,整齐列队,手持国旗,满怀崇敬和喜悦,举行升旗仪式。青年公寓3名优秀的孩子担当升旗手,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登上国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村长王睿莉发表了国旗下讲话。讲话回顾了祖国往昔峥嵘岁月里的艰辛,历数国富民强的当下,展望复兴辉煌的明天。对孩子们叮嘱道,作为新时代的孩子,要适应时代的要求,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刻苦学习、心树远志、报效祖国。同时她叮嘱全体工作人员不能忘记新中国的历史,要心存敬畏和忠诚,在本职岗位上,勇于迎接一切困难和挑战,为儿童村孩子们更加幸福的明天携手奋斗。

  假期期间,又陆续举办了《童心报国 用科技放飞梦想》主题乐高机器人大赛和《回溯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观影活动。乐高大赛上孩子们以开放的思维,灵活的手法,将乐高积木拼接出自己心仪的组合。在科学思想和方法的实践中领会此门课程,全方位的学习各科知识,增强知识储备,感受科技魅力。观影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儿童村的孩子们一起走进影院,近距离感受艰苦悲壮的抗美援朝战役画面,用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鼓舞孩子们,寓教于学、寓教于乐,让民族精神深刻在孩子们的心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儿童村通过国庆期间系列爱国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全村营造爱党爱国的正能量氛围,从而让孩子们牢记光荣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肩负责任使命,开拓进取,求真务实,通过努力共创美好未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