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展2021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9-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加强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的宣传,9月17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工信局联合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进养老院、进老干部活动中心系列活动。

  9月17日上午,市创文办、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宣传组赴龙亭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市公安局宣讲员首先就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受骗后应当如何处理进行详细讲解,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市工信系统联通公司、移动公司宣讲员围绕“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两个方面,以身边的实际案例提醒老年人要防止信息泄露、不外借手机卡,生活中不要贪小便宜,同时,提醒老人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打电话报警、与身边的子女亲属联系求证、咨询银行或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同时,也提醒在场老年人要掌握预防诈骗的技巧,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活动最后,市移动公司宣讲员耐心为在场的老人解决各种问题。

  9月17日下午,宣讲团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第二场宣讲,市公安局专人、工信系统移动营业厅专人广泛的向老年人发放宣传页并进行详细的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保健品购物诈骗等犯罪知识宣传,并向老年人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一一帮助她们下载和讲解使用。

  两场宣讲活动,共为老人发放传单8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0余件,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能力和维权意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开展老人防诈骗知识讲座,为老人提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讲解和服务,为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尽最大努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工业和信息化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