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兰考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集中解决兰考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021年6月24日,兰考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大行动,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集中整治期间将以道路运输、城市公交和超限超载等领域安全为重点,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种举措扎实推进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开展。

  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为压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领域主体责任,提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夯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各领域排查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带队领导负总责”的检查责任制,防止检查走过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及时上报行业监管部门,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彻底杜绝事故隐患。

  重点检查“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县交通运输局在整治期间重点对1家客运企业、1家车站逐一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严格做到不落一家、不落一人、不漏一车,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排查整治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和制度不健全、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驾驶员、管理混乱等隐患突出的道路运输企业。重点治理了客运企业营运车辆从业人员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无从业资格证驾驶运输车辆;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旅游包车未取得包车证或持空白包车证;车辆超范围非法经营等行为。

  今后,为切实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交通运输局还将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等工作举措,持续保证我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兰考县交通运输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