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守法普法宣讲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3-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贯彻好《民法典》,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党员群众法制意识和保密意识,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护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市发展改革委于3月26日邀请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郝勇晓律师为我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民法典》《密码法》和《退役军人保护法》守法普法宣讲。此次宣讲由委政策法规科科长王玮君主持,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郝勇晓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颁布意义、亮点内容、实质性修订新增条款等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浅出地阐释,突出介绍了《民法典》新确立的绿色原则、公序良俗原则以及最有利于被收养人原则、承运人对“霸座”旅客的拒载权等新规定。郝勇晓表示,学习贯彻《民法典》,保证《民法典》的有效实施,有利于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郝勇晓就《密码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密码应用场景以及颁布和实施《密码法》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密码法的颁布实施,对维护国家安全,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升密码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郝勇晓还领学了《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明确规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郝勇晓就国家如何关心优待退役军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做了详细解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同时,深入理解了《密码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有效突出了密码在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全文进行通读通学,认真学习悟透《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内容实质。

  通过此次学习,全委营造出“学典、尊典、守典、用典”“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和“双拥”良好氛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