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筑牢“一老一小”权益保护网

  • 发表时间:2024-04-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一老一小”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对象,是民生首尾,“一老一小”消费权益需要重点关注和保护。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一老一小”消费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完善措施,精准发力,全面加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消费权益保护,不断织牢织密消费者权益保护网。

  强化宣传引导。聚焦“银发经济”“儿童经济”市场消费热点问题和消费领域重大事件,集中在老年和未成年消费者活动主要场所开展消费维权教育“五进”宣传、防诈骗老年消费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开设“智慧助老沃相伴”“食品安全护苗我先行”公益大讲堂;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养老安全”“开学季”“六一”消费警示,面向老年消费群体、学生家长发放消费专项调查问卷、满意度调查问卷,使“一老一小”消费者群体了解不良商家主要违法违规经营手法和应对方法,提升老年和未成年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创新工作机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老年人消费维权绿色通道,提供上门维权服务调查工作,快速解决老人的急难愁盼的问题。重点关注少年儿童消费相关投诉,建立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机制,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协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消费权益。

  构建共治格局。联合行业协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企业、律师团开展销售环节涉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保健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推进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积极参与全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调整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一老一少”消费者感受到司法正义,彰显消费者权益保护价值理念下的公平公正,形成“一老一小”权益保障合力,切实保障老年人和未成年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